koko酱

情感洁癖的杂食动物,经常爬墙。正经工作是游戏策划,日语贼溜。细数爬过的墙:盾冬&evanstan、AL&VO、兔赤、侑日、黑研(小排球的贼多列不全)、奥尤、巍澜、忘羡、薛晓、花怜、藕饼……

[兔赤] 婚礼前夜(一)

※ “前女友”观察记录的姊妹篇,有兴趣的姐妹可以先去看看观察记录。

※ 赤苇视角讲述兔赤两人从相识到婚礼前的心路历程,整体氛围可能不会像观察记录那么欢快。

※ 对兔赤两人家庭背景有大量私设,赤苇为离异家庭、有关系不错的妹妹,注意避雷。

(二)  (三)  (四)  (五)  (六)   番外1①  番外1②


      我叫赤苇京治,25岁,性别男。有一个名叫木兔光太郎的同性恋人,现在正在同居中。

      我和木兔さん相识已经十年了,而成为恋人却只是半年前的事。

      如果半年前不是小山老师狠狠敲醒了我,可能现在的我还是十年前那个只敢默默看着木兔さん的背影、不敢伸手拥抱他的男孩吧。

      但是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

      对了,小山老师全名叫小山瑚奈,是我们公司的签约作家。她是个表面上看起来娇小柔弱,其实经常做出让人大吃一惊的事、充满活力的女性。

      我对能认识她这件事,从心底里充满感激。也真心希望她能遇到她梦想中的完美男人。

      再回到刚才的话题。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高中排球部同学结婚的刺激,木兔さん自从参加婚礼以来,时不时会缠着我说想结婚。

      虽然他爱缠我的毛病从十年前就开始了,但是这一次和过去不一样,我无法妥协。

      并不是因为不够爱他还是怎样,而是最根本上的问题,这个国家的法律根本不承认同性婚姻。

      所以即便举行了婚礼,我们也无法获得真正伴侣拥有的权利。不能在租房协议的关系栏上写上“伴侣”两个字,甚至不能在某一天对方入院时为他签手术同意书。

      这些是很现实的问题,并不是一个仪式能解决的。况且即便想举办仪式,在那之前也有很多需要处理的事情。

      比如说身为职业运动员、拥有很多代言的木兔さん,要如何说服他的经纪人和公司。

      更重要的是,我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他的家人——也许这一点,才是我想要逃避的真正原因。


      我的家庭并不算幸福。

      从我记事起父母就经常吵架,最后他们终于在我升入大学离家之后签了离婚协议。我还有一个小我4岁、明年就要大学毕业的妹妹。我们关系很好,但是我却常常因为没能在父母吵架的阴影中更好地保护她而感到内疚。

      总之,以我并不幸福的家庭经历来想象普通家庭的父母对孩子想要结婚时的反应,实在是太难了。

      况且我们,并不是普通的异性情侣。

      但是以木兔さん的性格,恐怕根本没想过这么多吧。

      他很单纯,像阳光一样单纯,只会把热情和温暖投射在你身上。他的这种单纯曾经把我从阴影里拯救了出去,同时也让我经常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

      所以关于我的担心,我无法向他说明。尤其是在他从身后抱住我、把头架在我的肩膀上对着我的耳朵说,京治、我们结婚吧的时候。

      每每这个时候,我的心底都会涌出一种无法形容的酸楚,想狠狠地抱住他说“好”,又怕触碰那个“好”字上的枷锁。


      所以现在的我,只能装作一副冷静的样子、用不为所动的表情对他说:太麻烦了,我拒绝。


评论(11)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