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ko酱

情感洁癖的杂食动物,经常爬墙。正经工作是游戏策划,日语贼溜。细数爬过的墙:盾冬&evanstan、AL&VO、兔赤、侑日、黑研(小排球的贼多列不全)、奥尤、巍澜、忘羡、薛晓、花怜、藕饼……

[兔赤] 婚礼前夜(四)

※ “前女友”观察记录的姊妹篇,赤苇视角。

※ 木兔、赤苇家庭背景私设,注意避雷。

※ 比较慢热的一章,讲述赤苇和木兔一家人的故事。“家”这个字,对赤苇来说如此珍贵(iДi)。

(一)  (二)  (三)  (五)  (六)  番外1①  番外1②


      第三天,我带着一点点紧张,和木兔さん一起踏上了回离东京市区并不远的老家的路。

      电车里,我望到了曾经住过的那个“家”的房顶。可惜那里早就不属于我了。

      木兔さん盯着那个方向嘴里小声嘟囔了一句,以前还和京治一起在那里看过烟花呢,像是在自言自语。

      下一站,就是木兔さん家附近的站点了。

      我们一起走在高中时熟悉的居民区,一年多没回来,我的心里突然涌出一种熟悉的陌生感。这就是所谓的近乡情怯吗?

      街上的人很少,只能听到我们两个的鞋踩在水泥路面上的踏踏声。这个时候,大家应该都窝在暖和的家里享受短暂的新年假期吧。


      “冷吗?”

      走在前面的木兔さん回过头问我,还没等我回答,我的右手就被他温暖的左手包裹住了。

      “京治从以前开始,冬天就很容易冷啊。”

      他的动作太过自然,以至于我本能地想缩回手却错过了机会,就这样被他牵着往前走。

      一边走木兔さん一边开始叽叽喳喳地说起高中的往事,念叨着不知道木叶前辈他们最近好不好,不一会儿又开始喊肚子饿了,好想吃佐和子阿姨做的鸡蛋卷。

      我听着他一路上说个不停,耳朵有点烦,心里却暖烘烘的。

      “到了!”

      木兔さん立刻跑了过去按起了门铃,我的心开始剧烈地跳动起来。

      “光太郎!”

      开门的是佐和子阿姨,她无比开心地迎了过来。

      “你这孩子都一年没回家了!就不能多回来看看你爹妈吗!”

      木兔さん结结实实地挨了一个脑瓜崩,捂着头直喊疼。

      “我很忙的啦!要经常去各个地方比赛训练什么的…”

      正在这时,佐和子阿姨看到了站在门外的我,露出了惊喜的神色。

      “小京!”她走下玄关迅速穿上户外拖鞋,下一秒就把我搂在了怀里。一边温柔地摸着我的头发一边说,小京,欢迎回家。

      眼泪瞬间逼向了眼眶,我紧紧咬住下唇,告诉自己不能哭。

      她松开怀抱后又扶着我的肩膀好好打量了一番,最后露出了放心的笑容。

      “看起来精神不错。”

      紧接着回过头凶巴巴地骂起了木兔さん。

      “光太郎!怎么不提前跟我说小京会一起回来!”

      然后拉着我往屋里走,把一脸懵逼的木兔さん丢在了玄关。

      “老妈——”

      我听到了木兔さん的哀嚎。


      坐在熟悉的沙发上,手里立刻被塞了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佐和子阿姨一边把冰箱里的东西拿出来确认,一边继续埋怨木兔さん没有提前打招呼、导致家里根本没什么我喜欢的菜。

      “随便吃点就好了嘛,我只要有老妈的鸡蛋卷就好!”

      “小京可是很久都没回来了,怎么能随便吃点!”

      佐和子阿姨不满地瞪了木兔さん一眼。

      “刚才不还说我都一年没回来了,京治就比我再长那么两三个月好不好?”

      听着他们的对话,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听到我的笑声,坐在地板上的木兔さん朝我这边蹭过来,用小手指勾住我搭在沙发边缘的小手指,可怜兮兮地看着我。

      “你还笑。”

      那个瞬间,我好想就这样吻住他的嘴唇。


      整个上午就这样吵吵闹闹地过去了。和我曾经那个冷冰冰的家不一样,好像只要在木兔さん身边或是木兔家,就永远都会这么热闹。

      临近中午时分,接到临时任务出门帮忙的拓一叔叔也回来了。

      他和木兔さん一样,是个充满活力的大叔。一看到我就使劲拍了拍我的胸口又捏了捏我的上臂,哈哈大笑着说,肌肉退步了啊京治。

      木兔さん立刻冲过来把我拽走,对拓一叔叔喊道,老头子!不要突然对我家京治动手动脚!

      紧接着父子两人就开始了日常“斗殴”,直到佐和子阿姨拿着菜刀走出来。


      在我眼里,这里的一切都是闪闪发光的。这大概就是家真正的模样吧……

      仔细想想,我对普通家庭的概念,好像全都来自于这里。来自于这座房子、这个空间、和木兔さん一家人。

      原来从很久以前开始,我就被他们自然地归到了“家人”那一栏。


评论(1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