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ko酱

情感洁癖的杂食动物,经常爬墙。正经工作是游戏策划,日语贼溜。细数爬过的墙:盾冬&evanstan、AL&VO、兔赤、侑日、黑研(小排球的贼多列不全)、奥尤、巍澜、忘羡、薛晓、花怜、藕饼……

[兔赤] 婚礼前夜(二)

※ “前女友”观察记录的姊妹篇,赤苇视角。

※ 赤苇家庭背景私设,妹妹出场,注意避雷~

※ 妹妹眼中的兔赤也是如此美好。又是为兔赤爆肝产粮的一天(倒地。

(一)  (三)  (四)  (五)  (六)   番外1①  番外1②


      今天是约好和真由美见面的日子,我们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见了。

      真由美是我的妹妹,她是个十分坚强的孩子。父母离婚的时候她还在读初三,为了不让刚开始独立生活的我担心,她对被判给母亲这件事没有表现出任何不满,虽然我知道她并不喜欢母亲。

      后来她上大学的生活费,也是靠自己赚出来的,我给她的钱从来都是被原封不动地退回来。她还说,刚刚步入社会的哥哥才更需要这些。那个孩子可能是天底下最善良的妹妹了吧。

      听说大学最后一年她安排了很多实习,所以一直没能抽出时间和我好好见一面。

      说实话,我在婚姻这方面,大概是无法获得来自亲生父母的祝福了,毕竟他们又都拥有了新的家庭。

      不过我一点都不在意,我在意的只有能否得到真由美的认同。

      所以我现在很忐忑,不知道该不该今天告诉她我和木兔さん在一起了的消息。

      从我升入高中起,木兔さん就经常出现在我身边了,所以真由美是见过他的,而且不止一次。

      也许我今天应该先试探性地问问,那个孩子对木兔さん的看法。

      我在约好的家庭餐厅等她,当那个熟悉的身影朝这边走来的时候不禁有点感叹。真由美已经是个大姑娘了啊。

      “老哥(兄貴),我来了!”

      她向我招了招手,轻快地蹦了过来。

      “我说你啊……老哥这个称呼是怎么回事。”

      我对她的粗放略有不满。

      “有什么关系啦,老哥不是挺好的。”

      她一口气喝掉了面前的冰水,开始熟练地点起单来。

      “最近还好吗?”

      待服务员拿着订单离开,我问她。

      “好得不得~了,已经拿到现在正在实习的这家公司的内定名额啦。”

      我欣慰地笑了,我这个优秀的妹妹永远都是这么活力满满。

      “是广告设计公司来着?”

      “没错没错,老哥你以后也可以为我们公司拉拉生意哦~大手出版社的合作可是我们求之不得的。”

      “这个我说了可不算。”我笑道。

      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我和真由美聊了很久,一边聊我一边考虑着提起木兔さん的时机。

      “对了老哥,刚才在马路边上看到了木兔哥代言的广告呢。”

      “诶?”

      听到真由美突然提到木兔さん,我不禁开始紧张起来。

      “木兔哥现在好帅啊~真不愧是顶级职业选手。”真由美伸出手指捅了捅我的胳膊,压低声音问,“老哥你现在还和木兔哥在一起吗?”

      真由美的这个问法,让我的心脏狂跳了起来。

      “还在一起吗,是什么意思?”

      我故作镇定地问她。

      她却露出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我。

      “因为、因为…你们不是…恋人吗?”真由美愣愣地问我,“你们不是从高中开始就搂搂抱抱的吗…而且有一次,我还看见你睡着的时候他偷亲你了!”

      诶?诶诶??等、等一下,这件事我怎么不知道!

      看着我震惊的表情,真由美满脸黑线。

      “难道说,老哥你根本不知道木兔哥的企图?哈…天底下还有这么狗血的事……抱歉,我是默认你们是恋人才问了刚才的问题。如果没有这回事,当我什么都没说。”真由美趴在桌子上瘪了瘪嘴,“不过啊哥,我一直以为你喜欢他来着,毕竟你对木兔哥也……话说木兔哥是个条件相当好的男人吧,让给别人岂不是太……”

      我终于从震惊中恢复了神智,喝了口水平静了下情绪,鼓起勇气对自己的妹妹问出了最在意的问题。

      “真由美不会觉得两个男人在一起很奇怪吗。”

      听了我的话,她重新坐直了身体,用十分认真的眼神看着我。

      “哥,你是因为这个理由没有接受木兔哥吗?为了这种无聊的理由?”

      “无聊的理由吗…”

      “因为我是知道的!虽然我那个时候年纪还小,但是我还记得很久之前的老哥,整个人都像蒙了一层阴影一样、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我知道那是因为家里压抑的气氛导致的,因为我也一样。但是自从你升入高中加入枭谷排球部、木兔哥出现在你身边以后,一切都不一样了。”真由美用手指摩挲着杯沿,像是想起了很开心的事,嘴角都扬了起来,“木兔哥真是又吵又奇怪,但是他好像给你身上镀上了一层光。虽然你在他面前还是经常板着一副扑克脸啦,不过我知道那和以前的你完全不同……”

      “真由美……”

      “所以我那个时候就开始想,如果木兔哥成了我的嫂子,我也绝对不会怪他抢走了我最喜欢的哥哥。”

      听了她的这段话,我忍不住笑了出来,惹得她不满地向我丢来了纸巾团。

      “原来真由美是这么想的啊,那真是太好了。”

      我止住了笑声,也用十分认真的眼神看着她。

      “下次我会带木兔さん一起来,到时候再正式向你介绍你未来的‘嫂子’吧。”

      我看到真由美的表情由震惊变为惊喜,最后她使劲拍了我的手臂一下。

      “老哥!可真有你的!”


※ 兄貴这种对哥哥的称呼,是男性用语,很少很少会有女性这么说。


评论(5)

热度(29)